巧克力碎甜甜圈

群号478736782
微博同名,不开授权

【忘羡】建国之后不准成精(十八)

    魔道同人现代猫咖AU

  ◎布偶猫叽×猫咖店员羡

  ◎涉及CP:忘羡曦澄桑仪追凌轩离

  ◎其余角色无cp戏份

  ◎!只有蓝家人是猫!

  ◎文笔不算好,祝愉快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开始


  “我瞎说什么了!”魏无羡语气里故作无辜,面上却写满了幸灾乐祸。“师妹你这样不好啊,说话没头没尾的。那你说说你出去干什么啊?”


  “给你准备被开除以后的欢送仪式!”江澄一阵无语,阴恻恻地盯着魏无羡,冷哼了一声把拿了一半的手机放回口袋,走了回来,推的玻璃门上悬挂的铃铛发出一声剧烈的响声。


  魏无羡笑的前仰后合,一边踮了个脚握住铃铛,让铃铛不再发声。聂怀桑被压的晃悠了一下,压低声音道:“魏兄,注意形象。”魏无羡一下收回笑声,故作不经意的扫了一眼周围,看见一群兴趣高涨的围观群众。他掩饰性地咳嗽了两声,对上江澄站在柜台里面飞出来的眼刀,故意做作地挤出一个非常欠揍的笑容,可把江澄雷的受不了。


  “魏兄,江兄什么情况啊?”聂怀桑没坐自己的老位子,换了一个离江澄更远的地方,觉得他应该差不多听不见了,才好奇的问魏无羡。


  魏无羡本来觉得江澄的八卦来的太不容易,必须说一下,正打算张口,突然看到聂怀桑左看右看地找自家的宝贝英短,默默地把话头咽了下去,转了话题:“行了,再说我怕江澄揍扁你。”


  “为什么不揍你?”聂怀桑不满道。


  “……”魏无羡沉默了一下,毫无心理负担道:“他打不过我。”眼见聂怀桑即将发现英短不见了,他连忙站起身摆摆手:“行了你忙你的,我还有事要忙。”


  “哦……诶魏兄等等。”可惜聂怀桑不愿放过他,叫住他说道:“我那英短呢?”


  远处的蓝思追撩了一下耳边的碎发,发挥了猫科动物良好的听觉优势,看向聂怀桑的方向,唇角憋了笑意。“诶诶诶!要死了要死了!”金凌手快速拍上了蓝思追的手腕瞪着他叫道,“你看什么呐?”


  蓝思追收回目光指尖滑动轻点,操控着画面中的角色躲过了致命一击,跑到安全地方后腾出一只手来,叉下一小口蛋糕,把叉子柄塞到金凌手里,笑眯眯地道:“不要担心,不会死的。”


  这边魏无羡后背一僵,感觉有点头疼,正打算编个什么,类似于检查身体之类的理由,身边江厌离就路过,正好听见聂怀桑的话,说道:“那只和一起来的几只都已经被领养走了,是阿羡的朋友,好人家,不用担心。”


  魏无羡:“………”


  聂怀桑:“………”


  远处蓝思追忍不住笑出声后,连忙抿住嘴憋了回去,见金凌又瞪自己,无辜地眨了眨眼。这一级远程听墙角技能,居家旅行必备,好想给阿凌分享一下啊。


  “魏兄啊……你这事干的不地道啊。”聂怀桑见江厌离走了,慢慢抬头幽怨地道。


  魏无羡感觉更加头疼了,拉开座椅准备和聂怀桑好好说道说道:“你大哥不是不让你养猫吗,我就给他找了个好人家。”聂怀桑才不管,持续地盯着魏无羡,好像非要讨个说法才罢休似的。魏无羡无奈,脑海里打转着数种解释方案。


  “叮铃铃”两声,门口悬挂的铃铛响起来,魏无羡如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,一下站起来,不顾身后聂怀桑吃人般的目光,第一次跑到门头迎接客人。


  然后就和蓝忘机的视线撞了个正着。


  “蓝湛?”魏无羡的眼睛好像深邃无边的夜空中忽然点亮了一片繁星,所映入的人像,便是那片宁静的大海中的唯一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  还盯着魏无羡的聂怀桑:???


  远处蓝思追:含光君你既然亲自来,那还让我跑腿干什么?


  “来来来别坐外边了,你跟我过来。”魏无羡想着刚把小猫逗炸毛,也没打算让他开口,把人往二楼上拉,临走前对江澄使了个眼色。江澄竟难得没有秉持“有仇就报”的理念,点了下头顶上了魏无羡的位子。“你怎么突然就来了,都忙完了?”


  本来还剩一点的。蓝忘机心中这么想着,嘴上却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跟着魏无羡往楼上走。


  魏无羡被这一声嗯的心好像被一只奶猫从心口蹭过去,脚步顿了顿停在楼梯拐弯处,侧过脸去看蓝忘机:“那你是来回答我那个问题的吗?”他勾着唇角,白天安静的楼梯道里好像连心跳的声音都听着见。


  魏无羡见蓝忘机不说话,轻轻皱了下眉,不过很快就又笑了起来:“我有一个猜想,就是不知道想的对不对,”他顿了一下,垂眼看了下身边。他们现在站在楼梯拐弯的地方,从上面下面都恰好看不见。“你替我证实一下好不好?”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拉条小线

  这篇里面的叽就是,除了人情世故方面很奶,其他都很成熟。和原著里的汪叽区别在于,原著的汪叽虽然没追到老婆的时候情商也低,但这处于他的认知范围之内(虽然某些时候也在范围外),只是自己用不起来罢了。

  这篇汪叽在这方面,就真的完完全全的白纸,随便一句话都受不了,更别提羡羡这个段位的了

  还有就是这篇应该快完结了,完结以后有几个番外把其他几对的感情线说一下,之后紧着另一篇写,弄完以后整2000点梗(虽然我1000的还没写)

  


评论(10)

热度(3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